2011-08-28

011* 我是SHOW - (Ⅰ)那是我的真名

竊取我放在展覽部落格上的照片:D
2010.8.25去年的這一天,我在我的facebook上寫著:
我忽然找到了很久以前的自己,那個從不侷限自己是誰、不放在框框裡的SHOW。


即便是過了一年以後,我也還是無法判斷不侷限自己是誰、不放在框框裡究竟是好是壞,anyway,做都做了,總得敢做敢當,既然要堅持自我,那就得走得有風格一點!

--


我叫劉祥蝶,叫我Show就可以了!

幾乎沒有一個人聽到我的真名時會沒有反應。

ㄜ,我說的是一些驚訝或是讚嘆的反應,不是那種歪的反應唷~(well,應該也只有我自己會想歪XD)關於我的名字,不是闖蕩江湖用的藝名,她如假包換是戶口名簿上的真名,名字中的「蝶」字理由不明,小時候聽過5-6個版本,沒一個準。

(什麼作夢夢到蝴蝶啊,靠邀咧,要是作夢到大象,是不是就xx象了!)

對這個文藝有餘,夢幻破表的名字,其實我真的有一點困擾。雖然名字很夢幻,但人並沒有啊~而且反差很大的,不只不夢幻,還相當有霸氣跟男人味。

所以,自高中以來,我忽然發現名字中偏好的「祥」,在日文發音是正好是英文的SHOW,中英日一次搞定後,自此,「我是show」的時代就展開了~


在此,請容我向各位素未謀面的捧由說聲:我是女的,請不要再打電話來說要找劉先生了,我會很困擾。尤其我在工作繁重與情緒緊繃的時候,找劉先生就等著吃炸彈跟360度的大白眼吧!(別說我沒有貼警語啊,是不是。)

真心的在不悅。


 一年前我換了人生中的第4份工作,終於也有了第2份工作超過了1年。我想,在很多長輩的眼中確實是個讓人頭痛而且無法預測的孩子吧!身長在規規矩矩的教育世家,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錯,到底是哪一本書、哪一部電影,又或是哪一個卡通、哪一個朋友、哪一個事件,讓我的個性生成了無法控制的野性。

一直以來,我一直都認為學校會有學校的一套標準,社會也會有社會的一套準則。大多的時候,
群眾就像是隨波逐流的水滴,順著地勢、跟著潮流該往哪兒就往哪去,但我卻總認為事情不是這麼一回事

別人的成功是別人的,社會的規範是社會的。永遠都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汲汲營營追求的是什麼,那麼就不要停下腳步去前進去達成,只要不要殺人放火奸淫擄掠作奸犯科(做壞事的成語也太順暢了吧XD),在光明而且正向的作法下,其實不用瞻前顧後考慮這麼多。


太多的時候,都是我們給自己畫下的小圈圈,唉,我不行啦,厚,那個不適合我。沒有嘗試過的事件和未知的領域,對誰來說都會是一種恐懼,但未戰先敗不等於拋棄了那10%的可能性嗎?


畢業了3年,經歷了4份工作,每一個工作我看到一個社會現實面,每個階段都會有每個階段的考驗與困難,因為每一個過去成就現在的我,雖然現在依舊是個性機掰衝動又很不饒人,但我不會放棄突破的可能性。
就像阿郎說的,當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那麼你的心理跟你所做的事都會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就當那個從不侷限自己是誰、不放在框框裡的SHOW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