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5

062* [ Drinking of my life ]:牛奶咖啡



咖啡牛奶。牛奶咖啡。
到底是咖啡,是牛奶,還是奶蓋咖啡?

最終,也就模糊在那個不著邊際的界線裡。


xxx


咖啡牛奶,是牛奶。
牛奶咖啡,是咖啡。

這不是繞口令,我的判斷標準是後者為名詞,前者為後者的形容詞。(這是很基本的中文文法吧)因此,咖啡牛奶是咖啡口味的牛奶;牛奶咖啡,則是很多牛奶的咖啡。

等等,牛奶咖啡它根本是咖啡拿鐵吧!


什麼時候變成咖啡人的呢?以前去咖啡廳或是附餐飲料絕對是茶或果汁,總覺得咖啡的苦澀是大人專屬的味道,拒絕咖啡應該也是拒絕長大的一種叛逆。

這樣叛逆的轉折,是牛奶咖啡開始流行的那個時候嗎?說真的,雖然我很想矯情地說是某次失戀後,我戀上那個人最愛的牛奶咖啡⋯⋯之類的,但我就是不記得了能怎麼辦咧(攤手)


這一個,我也不知道到底應該被定義在咖啡牛奶還是牛奶咖啡的男孩,其實我們認識的時間很短,甚至沒有其他drinking人物般的故事情節,就像是青春有一天你轉身時,才發現不知什麼時候,他就已經跑得離你遠遠的,只留下滿懷抱的惆悵。

也許正是這個咖啡牛奶的奶味,讓我想起了遠去的青春和過往的單純與美好。希望你稍微長大,變成牛奶咖啡,剛剛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