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063* 姐接

姊妹旅行在神樂坂吃鯛魚燒,一邊說我吃中餐的豬排飯還沒有消化,一邊三口就吃完,到底是!


我有一個大我2歲9個月的姊姊。

我很愛強調2歲9個月,明明再差3個月就三歲了,在當年那個還是三歲一代溝的時代(據解現在已經是兩歲一代溝了,不知最近是否還有再增速)我必須要強調我們是不同世代的人。

因為,我們兩個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




不只長得不像,個性也南轅北轍,要不是我們一家三口都很固執,不然我真懷疑我們是不是同一個媽生的。我們不是那種會一起說悄悄話的姊妹,在我的印象當中,我們完全就是一對走到哪裡吵到哪裡、極度交惡的姊妹花啊!

小時候,母親大人很辛苦一人扛下家中的所有經濟,在學校教完書之後接著教家教貼補家用,晚上幾乎只有我跟姊姊在家。這種時候我總是覺得在上演《我姊姊是惡魔》真實版,她超愛使喚我做這做那的,仗勢著自己虛長個2歲9個月,就可以理所當然嘮叨我寫功課或不准看電視。

而且,這個傢伙從小就是優等生,拿前三名、模範生根本就是家常便飯,以至於自幼段考我的標準就是和姊姊一樣要考進前5名,但是妹妹非常不成材地經常在6~8名徘徊,於是母親大人就越來越放寬到前10名、15名,後來根本就懶得規定排名,放牛吃草去了。都是姊姊害的,為什麼除了要揀姊姊的舊衣來穿,連成績都要照同樣標準啊!我就不是讀書的料啊~(挖鼻孔)

我的天,都過了20餘年,兩個人都已經進入3字頭,我都依舊可以立即講出這麼多壞話,到底是有多交惡XD


姊妹旅行去了台場,應阿姐要求第一次踏上了台場的沙灘,第一次喜歡上台場這麼安靜而美麗的地方。


不過,2年前我選擇了離開家、飛去3個小時外的國家打工度假,然後又再拖拖拉拉地滯留了一年,不知道是因為距離真的產生了美感,也或是因為一個人自己在海外的生活,而更感覺到家人的溫暖。

許多人總會問我,積蓄都在日本花光了回台灣要怎麼辦,我總是這麼說,能怎麼辦、錢再賺就有了啊~大不了就賴在家裡要我姊姊養我啊!(聳肩)

如果我沒有這一個個性南轅北轍,喜歡賴在家、追求安定感的姊姊,或許我也無法帥氣地說走就走。因為知道就算我不在,母親大人也不會孤孤單單(畢竟我姊姊朋友很少、個性很宅,所以在家的時間很長~)總是熱衷家族聚會的阿姊,也會在不勉強我的情況下,維持著我與家族間的連結。

前些日子下定決心要回台灣之後,姊姊說要再來東京過寒假,還買了貴三三的安娜航空以便幫我帶一點行李回台灣(雖然最後其實她自己的行李差點就放不下惹XD)因為知道我在東京並不是過著什麼夢幻的生活,出發前跟我有了這麼一段對話:


姐:欸,你不用特別幫我安排什麼行程啦,我們就去一下你想去但沒錢去、你想吃但沒錢吃的就好了。
妹:喔,但我吃不起的就不會想吃,去不起的就不會想去欸。(閉眼)
‪#‎妹妹很務實‬ ‪#‎姐姐好野人‬ ‪#‎姐妹情深‬ (來源:Show.D@任性生活守則

當了愛吵架的姊妹30年的第一次兩人旅行,一路平和、沒有吵架。除了妹妹時不時大翻白眼說「你可不可以走快一點」,以及對阿姐老是在剛吃中餐第一口就要問晚餐吃什麼不耐之外,順利完成。雖然在旅程結束後雙雙掛病號,妹妹在東京發燒2天、臥躺一週,姊姊至今依舊未完全康復,算是在體質上,依舊對對方很過敏的狀態嗎XD

昨天是姊姊33歲的生日,貧窮的妹妹沒有辦法送什麼禮物,只能寫這樣的一篇文章來恭賀大壽。無法矯情地說謝謝妳來當我的姊姊,下輩子要繼續當姊妹之類的噁心話,不過真心覺得還好妳和我是這麼不一樣的兩個人,也許我們這輩子都只會是這種感情不睦的姊妹,但是能在對方的面前毫不掩飾做最真實的自己,或許就是最好的相處了吧。

希望妳去東京大神宮的願望可以實現,也希望未來姊夫可以理解我姊姊就是一輩子會有這麼一個對自己人生沒有什麼責任感的拖油瓶妹妹。(這樣會影響姊姊嫁不出去嗎?)

Happy Birthday, my sister!



興沖沖買了一件同款不同色的白熊母女裝,結果母親大人非常冷淡,讓妹妹為之氣結,花錢的姊姊倒是一派輕鬆說,過年我要強迫她跟我一起穿去舅舅家。(結果姊姊勝利,不愧是長女XD)


*註:這篇文章的編號是63,草稿的日期記錄是去年的7/31。其實我想不起來當初是什麼契機想要寫這篇,總之拖稿大王依舊是delay了一天才交出生日禮物XD 

雖然打工度假之後沒有帶回什麼了不起的成果,但至少在這樣的兩年間,我更懂得珍惜家人所給予的支持與存在感,當然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出國之後都變得跟家人更親近,至少我是這樣。

用這篇文章來記憶一下,到時候又跟姊姊大吵的時候就再拿來複習一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